天冷景氣不冷 台經院上修年GDP至1.78%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好,天氣冷,但是國際景氣正逐步回溫,同時也帶動台灣對外貿易表現,台經院今天上修 今年全年的經濟預測,國內實質 GDP 成長率,上修至1.78%。

國際景氣回溫,根據世界銀行、環球透視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公布的數據,今年全球經濟與貿易成長率皆高於去年,加上國際油價 與原物料價格 持續回穩,整體經濟成長力道浮現。台經院也上調台灣今年全年的經濟成長預測。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林建甫:「根據台經院最新預測結果,2017年國內實質GDP成長為1.78個百分點,較2016年的預測上修0.13個百分點。」

展望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台經院表示,外需市場能否成長,取決於美國與中國的政策,能否刺激經濟,進而帶動外需。而國內消費的內需市場表現,則是取決於政府,是否能加碼對公共建設的投資。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 邱達生:「內需方面,其實我們比較沒有那麼樣相對樂觀,我們也期待說我們的政府政策,能夠有效拉抬民間投資這一塊,因為這一塊一直是我們過去十幾年來比較弱的一塊。」

台經院也強調,雖然全球經濟逐步復甦,不過英國脫歐的後續發展、以及川普上任帶來的變局等因素,加上今年是歐洲主要國家的政治選舉年,對全年經濟情勢,投入更多不確定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