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年後試營運 3月2日正式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終於在今天獲得交通部的營運許可,將在年假開工之後的2月2號,展開為期1個月的試營運,前半個月是開放團體試乘,後2週則開放一般民眾試乘,試營運期免費。而正式通車日期將定在3月2日。

交通部長 賀陳旦:「交通部在今天、106年1月25號,正式把我們的營運許可給桃園市,希望從此代表的是一個高品質的服務,要呈現在各位鄉親以及各位媒體面前。」

交通部長賀陳旦親手把桃園機場捷運的營運許可證交到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手上,機場捷運從規劃到今天將近20年,終於在去年底完成履勘作業,上周完成營運前缺失改善,達到通車營運的條件。

桃園市長 鄭文燦:「2月2號試營運一個月、免費,3月2號這個機場捷運正式通車,那營運後的第一個月是5折,之後就採取正常的票價,那在這個試營運期間,雖然是限時限量的壓力測試,那會到達70萬人。」

桃園機場捷運試營運規劃分為兩個階段,前兩週先開放團體試乘,每團以40人為限,試乘期間採行程管制、進出站固定方式,只開放6個車站進出;後兩週開放民眾自由試乘,機捷全線21個站全部開放,但每日只限2萬個名額,將在各車站發放號碼牌,民眾憑當日號碼牌就可自由搭乘,預估試營運期間人次總量會有70萬人。

桃園市長 鄭文燦:「前面已經虧了13億,我想最重要,弭平虧損當然是一個目標,最重要是要安全營運、培養運量、提高服務,我想這個對我來講是,我想我們全、交通部跟桃園市政府的共識是這個最重要,讓這條路線成為國家進步的象徵。」

鄭文燦表示,運量成長後將會買入更多的車廂,讓原本10分鐘的班距,縮短到6分鐘左右,A3站和A18站都有預留預辦登機跟行李托運的空間,全線提供免費無線網路供旅客使用,希望能帶給民眾良好的搭乘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