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灣味吸國際客 台北101自營咖啡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陸客來台減少,衝擊台灣觀光產業,去年台北101上觀景台人次,就少了20萬。而台北101更是積極開發不同客源,首度成立自營品牌咖啡店,主打台灣味,要搶國際旅客 觀光財。

採用台灣雲林古坑咖啡豆,泡出香濃咖啡,堅持採用台灣在地茶葉,製作出台灣最有名的飲品,珍珠奶茶,台北101自創品牌咖啡館 ,主打台灣味,觀光客等待上觀景台的時間,就能先來品嚐台灣美食。

台北101總經理 陳世明:「主打是推展,我們台灣的茶台灣的咖啡,台灣的糕點。台北101不只是一棟大樓,台北101可以是一個品牌」

台北101去年上觀景台人次,約261萬,相較於去年(2015年)少了27萬人次,以每張觀景台門票500元計算,營收就少了1.35億元。陸客的比例從65%,下降到50%。為了增加收入來源,台北101紀念品店,針對各國旅客,推出客製化商品。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美國客人喜歡文具,我們就開發多一點文具給歐美客人,韓國客人他喜歡某一種奶茶,我們就跟他合作,所以我們因為這樣子,開發出不同,他們喜歡的一種口味。日韓客人增加的比例很高,現在韓國客人已經僅次於陸客了。」仰賴日韓以及東南亞觀光客挹注,儘管陸客減少,但台北101,2016年稅前淨利相較於去年還有5%的成長,緊接著還要與日本、韓國高塔結盟、響應新南向政策,與郵輪業者合作,期望帶入新客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