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年菜加工多!營養師2招降低油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隨著現代人工作忙碌,沒有時間準備年菜,過年圍爐,宅配冷凍年菜,成了很多人的首選,但營養師要提醒您,冷凍年菜為了保鮮,常放了過多的鹽跟油脂,來看看營養師教您這樣吃最健康。

網路上宅配年菜百百種,不必費心準備材料,米糕、爌肉或是雞湯,通通煮好炒好送到你家,加熱就能美味上桌,但小心五天年假吃下來,對慢性疾病患者,恐怕吃不消。

衛福部台中醫院營養師 林淑湄:「這些主菜的部分,烹調的時候會加較多油脂,鹽或糖,那對有慢性疾病的民眾比較不適合無限量的吃。」

營養師提醒,冷凍年菜為了防腐普遍高鹽高油脂,又缺乏蔬菜纖維,民眾不妨下點功夫,自己添加新鮮蔬菜當作擺盤,減少喝湯或在鍋裡加入大量蔬菜調整濃度。飯後水果,豐富的維生素還可以吸附膽固醇,降低血脂肪。

衛福部台中醫院營養師 林淑湄:「年菜的份量比較大份的話,必須確認所有的食物都是充分加熱,將裡面的細菌殺死,避免細菌滋生,以防食物中毒。」

營養師提醒,宅配年菜不管是熱菜還是冷菜,食用前都應該徹底加熱,並在2小時內食用完畢,避免細菌滋生,導致腸胃炎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