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前女播音員回憶:配短刀 防共軍搶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5 日訊】金門馬山播音站在兩岸軍事對峙時期是重要的心戰喊話據點,關閉近25年後,將在中國新年開放參觀。日前特別請來當時的女播音員,回到播音台前,重演喊話播音。

前女播音員 門婉榛:「這是你們脫離共產黨統治,投奔自由的最好機會。我們隨時都可以用砲火或煙霧彈掩護你。」

心戰口白曝光!前女播音員用不急不徐的速度,呼籲大陸同胞投奔自由。回憶戰時歲月,門婉榛透露,站內長官發給每位播音員一把短刀自保。

前女播音員 門婉榛:「因為以前聽說對方的蛙人會擄我們播音小姐回去做太太。」

馬山播音站位在金門最北端,和大陸角嶼相隔 2300公尺,被稱為「天下第一哨口」。

前女播音員 田麗雲:「金門是全世界難得一見的這種戰地島嶼,大概是絕無僅有的,這也是我們能夠在世界的歷史上,能夠寫下紀錄的這麼一個點,跟一個時代,所以這件復刻的事情,在我們來講,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

金管處處長 謝偉松:「這裡本來就有一個馬山觀測所,把馬山整個據點做完整的呈現出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軍事的戰力據點的一個活化再利用。」

金門國家公園重新整修內部,播音站開放後,除了呈現60年代喊話任務外,也展示當時女播音員在這裡的生活情況。預計將成為金門過年最夯的遊憩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