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續回溫 上月景氣燈號連6個月綠燈

國發會今(26)日公布去年12月景氣燈號,如外界所預期,是連續第6個月亮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跟去年11月相較更增加了2分至28分。(截圖/國發會官網-景氣指標查詢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在線/綜合報導】國發會今日(26日)公布去年12月景氣燈號,如外界所預期,是連續第6個月亮綠燈,綜合判斷分數跟去年11月相較更增加了2分至28分。國發會表示,這主要是機械與電機設備的進口值,從先前的黃紅燈轉為紅燈,以及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從綠燈轉黃紅燈所致。

國發會表示,從12月景氣燈號來看,景氣領先、指標也穩定上升,顯示國內景氣持續回溫,展望未來,國際主要機構大多預期2017全年景氣將優於去年(2016),這會有助台灣出口維持增長態勢;不過仍必須考量未來持續觀察的變數,包括美國川普新政府的貿易政策、英國脫歐議題。整體而言,未來國內景氣可望逐漸改善,惟全球經濟風險仍須留意。

主計總處25日發布2016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概估2.58%,較預測數增加0.21個百分點,主要是因第四季出口、投資表現及消費都比預期的表現更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