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法說示警!Q1毛利率 營收恐雙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景氣數據轉好,但是聯發科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營收、毛利率 卻雙雙亮起紅燈,預估今年第一季,在傳統淡季、國際經濟情勢影響下,營收將季減將近兩成,毛利率則預估最低可能跌至32.5%,逼近30%大關,引起法人高度關注。

國內IC設計大廠聯發科,2016 年營收表現強勁,但市場競爭激烈下,聯發科財報數據顯示,2016年 Q4毛利率從第三季的35.2%,下滑到34.5%,今(2017)年第一季,還可能跌至32.5%~35.5%區間,逼近三十大關。今年第一季營收預估季減最多22%,可說亮起紅燈。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我想因為去年,整個聯發科技,2016年算是成長滿強勁的一年,因為這個基期已經高了,主要是像去年那麼樣高度的成長,我是覺得,這個地方是比較困難。17年我們還是以成長為我們的努力的目標。成本優化的新產品,應該下半年逐漸,在市場上來放量。」

謝清江預估,今年第一季在傳統淡季,以及國際經濟情勢變動下,第一季營收表現不佳。展望今年智慧機趨勢,聯發科預期,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量將小幅成長4~6%,達16~17億支,中國市場持平,但新興市場將有14~16%的成長幅度。尤其印度、東南亞等地,LTE 晶片轉換需求強勁,此外,高階晶片Helix X30,將在上半年推出,持續優化成本結構。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今年主要的成長,應該還是在新興國家,我們覺得新興國家的成長,可能會到14%到16%,跟去年比,所以整個合起來,全球的市場,4%到6%的總成長,主要的成長是來自於新興市場。」

聯發科去年宣布投入車用電子領域市場,希望力衝市占率達20%,並與中國四維圖新合作強化跨平台優勢,2017年聯發科將力拼維持成長,並預估手機以外的產品線,包括車用電子與消費性電子,未來幾年將有不錯的營收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