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真的要築牆了!墨西哥總統擬取消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兌現競選承諾,簽署兩項與移民有關的行政命令,其中一項,就是要沿著墨西哥與美國邊界,建造一堵牆,而且,川普說,這80億美元的築牆費用,墨西哥會百分之百支付。不過墨西哥總統講話了,他譴責川普的決定,更放話,說墨西哥才不會付這筆錢。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邊境的國家不是國家,從今天起,美國要取回邊境控制權、要取回邊境。」

阻止非法移民是川普競選主要政見,美國總統川普周三視察國土安全部時,批准兩項與移民有關的行政命令,兌現他的競選承諾。其中之一,就是要在美國與墨西哥長3200公里的邊界,建立一道圍牆。而且,他在接受abc採訪時更表明,幾個月內,就要開始動工。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和墨西哥核銷這筆經費」

美國ABC電視主持人:「所以支付出的錢會回來?」

美國總統 川普:「是的,當然,百分之百。」「我和你說,會有一個付款機制,或者是通過某種形式,也許是一個複雜的形式。我現在做的事,會對美國有好處,也將對墨西哥有好處。我們要的是一個非常穩定、非常堅實的墨西哥。」

美國ABC電視主持人:「建造工程何時開始?」

美國總統 川普:「越快越好,儘我們所能早點」

美國ABC電視主持人:「數個月內」

美國總統 川普:「數個月內,對。」

不過,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後便發表電視談話,公開譴責川普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行動,更表明,墨西哥不會支付圍牆的興建費用。

墨西哥總統 潘尼亞尼托:「我對於美國決定繼續興建築牆感到遺憾及不贊成,多年來,這道牆是用來分化而非讓我們團結起來的;墨西哥不承認這座牆的存在,我已經一次又一次的說過,墨西哥不會支付任何圍牆的興建費用。」

美聯社報導,據不願具名的墨西哥官員指出,墨西哥政府正「考慮」取消這個月底31日的墨西哥總統訪美之行。不過也有觀察分析認為,川普對墨西哥的態度是軟硬兼施,雙管齊下

。一方面在美墨邊境建牆,加強邊境管理,但同時也強調,「墨西哥的經濟改善對美國來說,是件好事」,一改之前屢屢放話的強硬態度, 反而激勵墨西哥披索再次大漲逾 2%。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