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上季獲利創新高 日矽案進度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26日) 發佈第四季財報,每股稅後盈餘2.83元,創歷年單季新高。此外,對於日月光和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進度,營運長吳田玉表示,預計在今年 完成協議最終交易。

日月光2016年集團第四季合併營收771.28億元,較第3季727.84億元成長6%,比2015年同期成長2%,創歷年單季新高,從半導體封測產品應用營收比重來看,通訊產品約53%,個人電腦約10%,汽車、消費性電子和其他約37%。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受惠客戶或其他)。」

展望2017年第一季,日月光認為,半導體封測事業將接近第二季水準,毛利率將與去年上半年水準相同,在電子代工服務生意量與毛利率,也將與去年季平均相同。另外,各界也關心日月光和矽品合組產業控股案的進度,對此,營運長吳田玉也特別說明。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現在,中國大陸商務部在去年12月中旬,已經正式受理相關案件,目前正在第二階段的審議過程。在美國,今年1月17日,日月光和矽品證實分別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回應相關資訊,持續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合作。」

吳田玉表示,日月光和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預計在今年完成協議最終交易,但仍需經過日月光和矽品雙方股東會及相關主管機關通過,才會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