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三代糕餅店 傳統年糕發粿飄香4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年糕和發糕,對客家人來說,是 年節拜拜不可少的貢品,在屏東的內埔市場裡,有一家做了40幾年的糕餅舖,每到過年就會湧入人潮,帶您了解,飄香40載的經營故事。

用糯米和黑糖混合 的米漿,倒入熬製好的紅豆粒,攪拌均勻後灌入模具中,放入大火滾燙水鍋中,炊煮近1個小時,香氣四溢、軟Q適中的年糕就完成了。

糕餅第二代業者 賴炳宏:「紅豆年糕主要就是用糯米,下去磨成米漿的那個漿,我是用那個黑糖,顏色看起來會比較漂亮,味道吃起來也比較道地比較純,不管是年糕還是發粿,我們一定要水滾才可以放下去蒸,如果說你冷水下去蒸,對它比較不好,而且時間你也算的不準。」

製作糕餅和傳統節慶食品40幾年,老店沒有明顯招牌,靠的是口耳相傳和實在的口感。

糕餅第一代業者 王品蓁:「過年,這很多人買,大家都吃習慣,都好吃,他們都喜歡來買,叫我們要做來賣他們。」

顧客 林小姐 :「我住屏東九如那邊,我都每次年節的時候我都會特地過來這邊買,會來買他們的發粿和年糕,他們紅豆年糕非常好吃,而且是很傳統的口味,我的朋友都指定。」

顧客 吳小姐:「發粿,發粿就是要給它發,發得意思,年糕就年年高(升),他們的東西很好吃, 又便宜,又古早味,沒有摻一些什麼防腐劑有的沒有的。」

老店飄香40年,過年民眾買發粿年糕應景,為雞年討個好彩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