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春秋師生成果展 提升南投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舉辦「璀璨春秋」師生藝文研習成果展,共有繪畫、彩密墨、竹編、漆藝等上百件作品,聯合展出。

自然的山水風光,澗水飛瀑,風景秀麗,令人嚮往,還有花禽鳥獸,悠然閒情,展覽室的水墨、油畫、水彩畫作琳瑯滿目。過年過節時刻,這幅喜鵲和紅柿的互動,有喜事連連的含意。

南投縣美術學會理事長 廖述鱗:「整個畫面的一個結構,有喜鵲、有柿子,所以我們俗稱為喜事,那麼如果把柿子連在一起的話,我們稱為叫做喜事連連。」

油畫家 林進達:「我運用一種速寫的手法,用半具象的方式,將馬祖那種很質樸自然的風景,用我的畫作把它呈現出來。」

這個聯展有上百件師生作品,包括纏繞畫、竹編、漆藝、拼布藝術、國畫墨彩、書法、水彩油畫等,要讓藝文融入日常生活中。

油畫家 林進達:「提高我們南投縣縣民對繪畫創作,或者是其他藝文活動的一個興趣,也藉由這個機會來培養這些退休人士,或者是藝文愛好者的第二專長。」

透過研習與成果展,南投縣政府希望培養創作人才,並提升地方藝文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