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原民舉辦射箭交流 抑制浮躁 展現沈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在台灣花東地區,部落之間經常舉辦射箭交流,除了展示自己製作的弓和箭之外,還包括箭袋、指套,更重要的是,傳承長輩們的沈穩精神。

雙腳與肩同寬、拔箭、拉開弓,雙眼專注,屏氣凝神,咻,射中標靶,不過,能否得到高分,反而不是他們看重的。

選手 余先生:「因為射箭是屬於心境要比較沈穩,傳承就以像老人家做事情都比較沈穩,我們就學這精神,比較不會浮躁這樣子。」

選手 林三郎:「基本要射箭的話,身體要四肢健全,心裏要有很正確的觀念,我們的目標永遠在前面,然後基本的配備,我們要自己準備弓、箭、還有箭袋、指套。」

在台灣花東地區經常可以見到原民以弓箭交流,他們自製弓、箭、箭袋、還有指套,每個人的圖騰不同,材質也不同,充分展現自己的特色。

選手 蘇先生:「這個(指套),就是怕傷到手,所以拿個皮來自己做,為了展出他的美觀,所以就自己 DIY來自己繡,(繡這個要多久),繡這個,如果會的話,差不多一二個小時就用好了。」

一成排,專注射箭,同時停止,再一起走向前拔箭出來,不急不徐,在假日清晨,達到運動和功力交流的目標而已,也能聯絡部落之間的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