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觀景泡溫泉 冬遊清水岩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6 日訊】繼續帶您到彰化,您知道嗎?彰化也有溫泉,八卦山下的清水岩溫泉,二度開放,這次鑿深到1500公尺,開發號稱「彰化第一泉」,水質呈現混濁,有色無味,是天然深水溫泉。

過年前夕,來自八卦山 深達1500公尺的清水岩溫泉重新開放,露天日式的溫泉建築,環境清幽,泡起溫泉非常舒服,在地人士說,這裡的水質混濁,主要是因為溫泉礦物質含量高所致,其實沒有受到污染,民眾泡完腳,用清水沖洗即可。

民眾:「很天然啦,我聞聞看這個水,就有那個的味道,呵呵,有溫泉的味道。」

彰化縣城觀處溫泉泡腳池管理員 王彩雯:「看起來黑黑的,這才自然,剛才客人浸泡之後說,他的腳很滋潤。」

過年期間也正是茶花盛開的季節,一般茶花都沒有香味,但這裡有一株茶花名叫「天香」,花開會散出清香的味道,還有同一株茶花可同時開出三種顏色的花朵,都令人嘖嘖稱奇。

清水岩寺管委會總幹事 陳慶福:「這棵甘貝兒(茶花品種),它滿有特色的,它同一棵可以開三色的花,你看它可以開白花,這裡康乃馨的,再來就是粉紅色的,這都同一棵。」

彰化縣政府表示,清水岩溫泉免費體驗到4月底,現在附近清水岩寺的茶花盛開,還有風光明媚的月眉池,景色秀麗,新年期間,遊客多了一個賞花泡溫泉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