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首日台鐵疏運暢通 運輸量達65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7 日訊】時間一到,車輛準時發車,連假第一天,不到中午時間,台鐵車站已經湧現人潮,不過相較往年,大排長龍的擁擠畫面,已經相當少見,民眾紛紛反映,購票較往年方便許多。

民眾:「我是又要買,去花蓮的票,排隊排這邊啊,但是很快。」

外籍旅客:「沒有排很久,挺快的,我們是來換改天的。 」

民眾:「今年我是覺得,你看嘛,輕輕鬆鬆的,也不會,以前還要人擠人的,現在也不會擠到別人。」

台鐵今天預計開出1020個班次、運輸量65萬人次,運量較平常增加14.3%,首日年假交通情況,大致順暢。不過新年期間,有台鐵員工不滿過勞,由台鐵產業工會發起除夕到初三,集體合法休假行動,號稱將近500位員工依法不上班,恐怕影響疏運。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 王傑:「如果有一千人大概連署的話,大概我們預計四五百人休息,台北站的話,三個班來說,大概有二三十個。那我們也是想要爭取完整的例假,還有合理的加班費要符合一例一休。」

為求台鐵正視勞工休假權益,台鐵產業工會今(27)天在台北、彰化、高雄三地同時展開百日誓師活動,爭取要求台鐵人力補足缺口,以及工時、休假日合理化。對此,台鐵方面表示。

台鐵台北站站長 黃榮華:「坦白講,我們台北站的一個白天到勤,應該是56人,實際有50人到勤,其實只有6位沒有到勤,我想平常來講,如果他們有部分員工,依法休假,應到勤而未到勤,我們會做二線支援一線的人力調整工作。」

台鐵方面強調,將以二線人力、支援人力補足人力缺口,現場方面也看到有替代役男、保全支援在閘道門口,支援剪票業務,強調不會影響到過年疏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