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美英加德歐外交官探望維權人士

新年前夕 美英加德歐外交官探望維權人士(圖為維權人士倪玉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國傳統新年前夕,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及歐盟的八位駐華使館外交官分別探望了長期被中共打壓迫害致殘的北京著名維權人士倪玉蘭,宋莊藝術家王藏及女權工作者葉海燕等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上述外交官員於1月25日在大陸維權人士胡佳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多個區域,看望了遭受中共迫害的維權人士。

北京宋莊王藏說,美國外交官顧芮娜女士、加拿大外交官慕容彬先生和胡佳先生一行三人,到宋莊的工作室兼住居探訪了他,並送達了美國大使館、加拿大大使館、歐洲聯盟代表團、德國大使館、英國大使館、澳大利亞大使館、瑞典大使館、瑞士大使館的外交官友人共同用中文親筆簽名的新年賀卡和慰問禮物,以及歐盟駐華大使史偉先生和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先生的新年寄語。

在此之前,關注人權的王藏被關過監獄,被中共多次逼遷,住處被切斷水、電、互聯網及暖氣長達9天,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

因在網上發表批毛言論的女權工作者葉海燕也表示,對上述外交官員的探望表示感動。感謝他們在這個時候去看望她。

另一位著名維權人士倪玉蘭也表示,有三名外交官到她的住處送上新年祝福,並詢問她是否需要幫助。外交官曾在她家的門口一度遭到公安阻攔。

倪玉蘭曾是一名執業律師,因自家房屋遭到違法強拆而走上維權之路。她因幫助訪民維權曾兩次入獄,被打致殘。出獄後,中共採取逼遷、跟蹤等手段對她進行迫害。

報導稱,多國外交官還計劃去探望被關押17個月、不久前被天津警方「取保候審」釋放的維權律師李春富,但因多種原因而未能成行。

歐盟駐華大使史偉表示,十分關切李春富的狀況,他說,歐洲和中共在人權方面的合作是基於相互尊重,望能與中共討論個別案件。

責任編輯:洪寧

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