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粹論點在中國民眾中產生共鳴 今日點擊(274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8 日訊】                              提要
川普民粹論點在中國民眾中產生共鳴
日媒:川普意志非凡 反共有大目標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隨著川普的當選,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我還沒看見他更新的,星期一上班之後,他有什麼比較引起,很重大的,這種震動的新聞的說法。川普當選之後,也就是川普真正成為入主白宮了,那這成為了世界各大媒體當中,最主要的新聞。那白宮呢是他,恐怕是他一生中住過的最小的地方,最憋氣的地方。因為他爸爸有錢,他是個富二代。所以他出生之後,一直到他今天走到這一步,白宮是他住的最小的地方。如果他不願意住呢,在賓西法尼亞大道上,也就是他們上個星期五,他宣誓就職之後下午遊行,他就曾經路過一個他自己的酒店,川普Hotel。白宮要住得煩的時候,自個兒上自個兒酒店住去了,所以我就開玩笑說這意思啦。

那他自己有錢,一個他的仕途成功的人,今天走到了這個古稀之年,又成為了美國總統,那大家對他的說法,就是非常對立和衝突的說法。我們看到一個最新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民粹的論點,在中國民眾中引起共鳴,這是美國之音的報導。它引述了川普在任職時的那個講話,裡面提到將權力由華盛頓轉交給人民中,代表人民執政。長期以來華盛頓是一小群人,竊取了利益的果實,代價由老百姓承擔。那華盛頓和政客們欣欣向榮,但老百姓卻沒有財富,他就職之後會改變這一切,讓美國人重新成為國家的主宰者。所以這裡他說的一小撮和政客,是今天的菁英的概念。

川普民粹論點在中國民眾中產生共鳴 

川普的民粹的主義的論點,在中國民眾中呢產生共鳴。它說這可能就是因為,為什麼中共的中宣系統的,控制有關川普獲選的報導,因為這種民粹的概念,放在中國人的眼睛裡心裡面,和他的視覺中,就會看到一種革命的理念,對吧,推翻掉中南海的一小撮。要推翻掉那些掌控著國企銀行的那些利益者,那些所謂的在講台上成功的人士們,都給他們掃地出門,革命咧。它說但是在社交媒體中呢,大批民眾對川普的演講,做了回應和評論,那不同的人說有著不同的看法。

查建國這是北京的異議人士說,川普還政於民的觀點,得到了很多普通人的認同。

所謂中國的改革開放,受惠的是權貴集團,就連反對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的,那些毛粉們都有著共鳴。他說這種共鳴是肯定的,川普的某些言論會被毛粉借鑑過去,因為共產黨灌輸的,毛理論呢,猴理論呢,就是恨人有笑人無,所以它不是一個生命的命運的理念。它是一個看見別人拿什麼,我心裏都有氣的理念。我也是一個鼻子,一張嘴,兩隻手;他也是一個鼻子,一張嘴,兩隻手,他沒長兩個鼻子,他為什麼就比我有錢?說人家付出了,我沒付出嗎?人家比你聰明,我難道是傻瓜嗎?在中國的環境中,大多數人就是這麼自然思考的。因為這就是革命的理論,因為這就是叢林法則,這就是人是猴變的。所以我比他,我難道比他變得晚嗎?差了3分鐘,他就比我有錢了,他不幹哪,對不對。所以這個能夠引起人們的共鳴,其實就是共產黨理論的被報應,我覺得就這麼回事兒。

有一位網友叫秀才江湖說,川普提到的問題,恰恰是中國的現實。川普的這些東西,是中國政府所缺少的,很容易讓中國人進行對比。在現實中中國老百姓,很少能夠聽到這樣的說法。所以我以為這就是一個對應的概念,對不對,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我跟大家說過,這個圈兒轉圓了,對不對,以夷制夷,人的環境就這麼個環境。所以當人的環境裡面,把東西絕對化的話,包括共產黨,把共產黨自己絕對化的話,就是死路一條。它打別人多凶狠,自然會它遭到報應有多凶狠,這就是一個自然的表達,自然的生命過程。

而日本媒體在報導川普時,就寫得更加直接了,說川普意志非凡,反共是個大目標。在它的媒體報導當中講,川普是有非凡意志力的人。其實在他的過程中,在他競選的過程中,在他利用推特的表達過程中,完全可以看出來。其實我以為呀,說他是一種非凡的意志力呢,是人們不瞭解他,我不知道大家能理解說這意思沒有。在菁英文化,菁英體制,完全籠罩著全球的這種權貴階層,和這種人的權力階層的時候,出現了一個不在這個圈落中的人。他的思考他的做法呢很簡單,他就是一個真實的自己。他真實的自己只是覺得,人就該這樣。結果他碰撞到了這種,現實的虛假的菁英文化。

日媒:川普意志非凡反共有大目標 

所以人們就說,虛假的菁英文化它具大的殺傷力,是對某一個人,某個具體人的直接打擊。利用現在的媒體,利用專家學者的理論。可是呢川普的做法,不在你現在的理論中,不在你現在的專家中,不在你現在的菁英中,不在你整個的話語的系統中,他不在其中,你打不著他。紐約時報也好,CNN也好,它覺得可以完全打死他,然後他看著你就樂。這群傻帽還折騰呢,一天24小時你找這麼多人評論,你得花多少錢哪,不划算哪。你罵他他跟你說這個,哎呀,你瞎掰了,兩碼事,他沒反應,你聽懂不,我覺得川普是這問題,所以太多的人根本不瞭解他,因為批評他的人,生活在自己的利益中。他說不但從尼克森那裏學到了菁華,而且把里根視為自己心目中的榜樣。因此川普的政策,與里根相似處很多。里根是二次大戰之後,美國最受歡迎的總統之一。他在位期間不但給美國帶來了經濟上的繁榮,並且摧毀了蘇聯共產政權的基礎。

那日本媒體說的,看我的節目可能很多朋友,早就知道我們做過比較了。日本的經濟新聞評論說,川普無疑具有非常非凡的意志力,出言不遜,故意扮成惡人的形象,卻抓住了半數選民的思想,這是從尼克森那兒學到的。我相信這是日本人,自己透過研究美國人的總統歷史得出的結論。但是在我的眼睛裡,這是川普自己的做法。我跟你這麼說吧,他就是這麼個人,對不對,所以他那麼有錢。有些人說,他看起來不像紳士,對不對,他就像北京胡同長大的。他說我就這個,

你知道當他就這個的時候,給所有的受眾者,看的人是一個真實的他,這是一個真人,真實的人。特別他透過推特去寫東西的時候,那是他自然的表達,有些人就喜歡這東西,因為他是真實的,就這麼簡單,對吧。

川普也許有一個心目中,尊敬並且視為榜樣的領導人。感覺他認同的就是,同樣來自於共和黨的,上個世紀1980年代的總統,幹了8年的里根。里根大力發展軍備,拖垮蘇聯,率領西方以和平的方式,贏得了東西方的冷戰的勝利。里根提出了限制政府干預經濟的小政府,和反對共產主義。那構建了被稱為保守革命的,保守主義優勢的時代。2011年在美國的輿論中,里根力壓林肯和甘迺迪,成為最偉大的美國總統之一。能壓掉林肯那是相當不易的,對吧。甘迺迪有他在那個年代當中,他處理美國與蘇聯之間的古巴導彈危機。在當時的情況來講,那美國本身受到了絕對的軍事上的威脅。但甘迺迪的做法,使得蘇聯退去。所以如果從某種意義上來講,里根也好,甘迺迪也好,他在美國人民的民望中之所以大,是因為他向共產黨說不。那川普要想自己做得偉大,就得向中國共產黨說不,多簡單。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