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習近平裁軍致「江派」受大挫 今日點擊(274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8 日訊】                             提要
俄媒:習近平裁軍致「江派」受大挫
華盛頓欲劃紅線 南海火藥味十足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川普開始上班,在他一生中住過的房子,最小的房子裡頭,他的團隊呢幾乎也都是生意人。據說他的團隊裡面以白人為主,當年里根的時候出現類似的概念。到了後來柯林頓,包括布希, 老布希、 小布希,包括歐巴馬, 概念就改了,白人的人數呢在他的內閣中越來越少。結果到了川普這兒呢,加倍的就給償還回來了。我忘了里根那個數字是多少,有多少白人的內閣啊,他這邊占了17個,是指他最主要的幕僚啦。所以你在川普當選的這個就職的典禮中,我們看到的也都是白人。那這就是他一人一票獲選之後,他得到的結果,對吧。

在第二天全世界那麼多人去遊行,他自己說得也挺明白,投票的時候你出來呀,你沒投票啊,那你沒投票你今天抗議了,他說抗議了我心裡不太舒服,但是呢這也是民主社會的一個直接的表達和它的優勢所在。我覺得這是,你可能覺得不高興, 你可能覺得生氣,但一切的事情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而川普本身表現出來,在他上班的第一天,他真的就把TPP給卡掉了,他以總統的行政命令的方式退出TPP。在輿論中常說,當初歐巴馬所謂他的成效之一,就是TPP的出現來抗衡中國, 在貿易上;那川普退出TPP呢,認為是對中國的一大利好的消息。所以這就是我想跟大家說的概念,川普的出現不是說一定針對誰, 幹死誰,不是,川普的出現是有他自己的選擇。而他的選擇的本身,他的內在的根本,是以美國國家利益為本,以美國人民的利益為本。

而他的做法,卻與人的價值觀念直接相關。他對自己的孩子,不許吸菸, 不許酗酒。他成為了美國總統之後,他從美國網站上, 白宮網站上,把同性戀的東西他就給刪了,這就是他的為人的態度。而今天美國人一人一票選擇了他,而我以為跟中共之間最大的利益衝突,就在於他對生命的理解,和對神的敬仰傳統的概念,跟共產黨毛理論、猴理論的衝突,直接的根本的生命衝突,而不僅僅是利益層面的衝突,對不對。所以退出TPP,那你變成他向著中國人啦,他向著共產黨啦,所以這就是利益之人非常淺薄的,非常淺薄的評論。但是在今天的菁英哲學當中,菁英新聞當中,大行其道。但大行其道的本身呢,在我們今天看到的,包括英國脫歐,包括川普當選,都是自己給自己一個慘無人道的結果,喀嚓給幹掉了。

在中國同樣其實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俄羅斯的一家媒體去分析報導了中國,習近平今天在軍隊當中整肅的做法,因為最近在2017年1月分之後呢,習近平對軍隊的整肅呢,相當的直接了當。他也是對故有的某些人馬,直接了當的清掃。
俄羅斯這篇文章翻譯成中文,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裁軍,直接導致江澤民派系受挫。在被裁掉的高級軍官當中,有賈廷安和杜金才。而這2個人是江澤民的人,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改革和反腐不滿,這是江澤民派系一直所做的。
改革也好, 反腐也好,打擊的不就是江澤民當時擁有實權的具體的人馬嗎。

俄媒:習近平裁軍致「江派」受大挫

文章的介紹是這麼講的:2015年9月3日大閱兵,習近平突然當時宣布了裁軍30萬。俄羅斯的衛星網在21日的報導說,最近將有大約50名中共軍隊的高級軍官離任,其中包括18名上將。在俄羅斯的另外一篇報紙,叫做《生意人報》當中,也發表了評論說,叫中國龍失去了18個頭。中國龍也不知道有多少個頭,那2017年底將裁軍30萬。在2個不同的俄羅斯媒體,在報導中都提到說,表面上他是對軍隊的精簡,那實際裡面暗含了相當成分的政治涵義。那政治涵義就是很簡單了,現任的習近平要清理掉清掃掉整個江澤民派系在軍隊中的人馬,它講的是這麼個概念。它說這種運作和作法本身,就是要確保習近平,在2017年的年底,如果中共十九大召開時,他在十九大之前要掌握絕對的權力。

所以我們跟大家描繪過,2017年十九大沒人知道會怎麼開,根本不是傳統中的十九大。在原來的節目中我也跟大家介紹過,十八大習近平是成為了總書記,對吧,後來成為了主席。但十八大的所有的間架結構,不是他說了算的,他只能像一個木偶一樣,被人家放在那裡。如果他不是一個木偶的狀況,被人家放在那裡的話,他在2012年9月份不會以退為進,拒絕見面希拉里,來表示不能接受他這個木偶被放的位置。從而他的以退為進,逼退了政治局常委的2個人,由9個變成7個,對不對。主要被逼退的人選就是政法委書記,這就是關鍵所在。
那他以退為進逼退對手,不就表明十八大不是他的嗎。

俄媒:習近平裁軍致「江派」受大挫

所以當他十八大2012年上來的時候,也就勢必造成他只能這麼幹,全給他掃乾淨。而掃的過程中,他是面對著整個十八大的權力體系和勢力。文章也提到在裁軍中,包括聯合參謀部的副參謀長孫建國上將也將退役。他被認為是海軍中的鷹派人物,在南海問題上,採取強硬的態度。另外軍事學院的院長蔡英挺,科技大的政委劉亞洲,也都將可能被裁,原因是兩個學校可能會合併。在整個這個問題上,其實我們看到的更多的,是習近平大規模清掃上將,而是把中將和新從少將提上來的中將,大規模的填補進來。而在被填補的人中集中在海軍,海軍的勢力一下上來了,和包括當時的西南部軍區的人。

與此同時呢,德國之聲報導了川普的這個新聞發言人,第一次新聞記者會上的一些講話。文章講華盛頓呢要畫紅線,那南海火藥味十足。川普政府星期一誓言,美國將阻止中國在南海水域上的島嶼據為己有。那星期二《環球時報》的社評說,任何對華核威脅,都應該被中國強大的核報復能力歸零,表現出相當的衝突了。而這個衝突呢卻應對了當年,里根跟當時的蘇聯之間,出現的冷戰和核武器競爭,場面是完全一樣。當時的里根,發動起冷戰,以保護主義的概念,發動起冷戰,對壘的是整個東歐集團,以蘇聯為中心的東歐共產黨集團。以這種核報復的類似的說法,核報復和核能力的說法,進行冷戰。也就是大家隨時會打起來。在這種背景之下呢,大家出現了核武器的軍備競賽,一直拖垮蘇聯。

那今天的《環球時報》不外乎就是,重複了當年蘇聯曾經做過的事情。那今天的《環球時報》可以這麼說,而中國今天的中國軍隊有多大能力,能夠跟他持續抗衡著,因為這東西誰也不敢使, 對不對。這東西會出現一些擦火,但是誰敢使很難說。但是擦火跟這種過程中,你就會出現真正要投進實力,因為這麻竿打狼兩頭害怕啊,誰也不知道誰是真傢伙, 對不對,它就會出現這種競爭。

新聞會的發言人當被問到,是否同意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1月11日的發言時,當時蒂勒森講,不能允許中國登陸其在南中國海水域,爭議水域中修建的島嶼。那新聞發言人講,美國一定會保護我們在那裡的利益。問題就在於,那些島嶼是否確實在國際水域,而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一定將保護國際水域,不會被一個國家所占據。那他的這個國務卿是美孚的CEO。

華盛頓欲劃紅線 南海火藥味十足

石油和貨幣是中共中國經濟的命脈,而軍事實力,是美國已經擁有的真正的實力。所以就變成了南海對抗是假,在金融與能源層面,對中國實施制裁,和以美國國力,來對抗中共本身的國力,在金融體系去打擊。因為今天的中國命脈,中國的經濟命脈是在海外。它的GDP的增長60%仰仗出口,它是在海外,在能源。如果美國動用實力國力,來進行封鎖它在海外的經濟層面和金融層面的話,那就不知道共產黨會撐幾天啦。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