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何處去?政院:社教機構提供多項寓教於樂活動

科學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0 日訊】行政院今(30)日表示,為豐富民眾寒假及年節的休閒生活,過年期間,各國立社教機構舉辦多元活動,提供親子春遊、學習的好去處。

行政院指出,教育部5所科學類博物館的過年特色活動摘要如下: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1月28日至2月1日)推出「科雞報喜 教新春」過年系列活動。從參觀、主題活動到集章抽紅包,多種豐富有趣的科學益智、雞年專屬賀歲活動,讓參觀民眾從視覺、觸覺、嗅覺與味覺,多元體驗年節氣氛。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鳥瞰劇場、太空劇場、立體劇場播放《鳥瞰龜山島》、《恐龍末日》、《薩里拉傳奇》、《俠盜羅賓漢》、《諾亞的奇幻之旅》、《神探福爾摩斯》等多部全新影片及動畫片。另推出《雞與蛋的故事》、《腦中乾坤:心智的生物學特展》,購買全票即可暢遊各展場。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推出「金雞來報喜,迎新趣科工」系列遊,展覽包括全新升級的「哇賽!碰!-體感大冒險2.0」及換裝開幕的「地震災防教育體驗專區(地震體驗屋)」。此外,也提供適合親子共遊的特展,例如「森林與我-永續‧歲月‧人間」、「創造霸王龍威爾遜-恐龍世界藝術大展」、「尋找快樂 威力在哪裡?」。到訪民眾亦可利用手機,以GOOGLE室內實景暢遊科工博物館,或下載「掌握科工APP」,享受掌上遊樂趣。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1月28日至1月30日)北火小子將扮演財神爺分送紅包給到館民眾,並引進仿真變形金剛合體機器人及5D科技劇場等兩大科技展項。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1月21日及2月4日,以守護寄居蟹為主題,舉辦寄居蟹標本的觀察與遊戲,讓遊客不僅擁有歡樂氣氛,並能學習如何保育環境自然生態,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