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台灣天氣轉濕冷 高速公路現北返車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30 日訊】台灣大年初三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驟降明顯,全台天氣轉濕冷,不少民眾選擇提前北返,高速公路湧現車潮,尤其是雪山隧道更是大塞車,車輛回堵將近5公里。

雖然才大年初三,但因為今年的年節假期較短,假期已近尾聲,有許多民眾都選擇提前回到工作地,國道一、三、五號,上午就開始出現大量北返車潮,尤其是雪隧,下午2點開始,從宜蘭端以南已經回堵5公里,高公局預估要到31日清晨才能完全紓解車潮。 

台北民眾:「就是避免車潮吧,(跟年假比較短有關係嗎)?有點影響。」 
台北民眾:「(今年年假比較短會影響到出遊的意願嗎)?會啊、而且後面天氣又不好。」 

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驟降明顯,與年初二相比,氣溫有高達8度的落差,降雨機率提升,全台天氣轉濕冷,雖然台北東區街頭下著毛毛雨,氣溫降到16度,但還是有不少民眾出門逛街看電影。 

台北民眾:「出去會塞車,所以就還是在台北就好。」 
台北民眾:「回南部人又擠人真的很不方便,然後回來這邊逛街的話,其實還滿好玩的。」 

年假天氣轉壞,北部民眾大多轉往百貨商場,把握這最後幾天的年節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