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收假日民眾提前北返 國道大致順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1 日訊】今天是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大部分的民眾,明天大年初六就要返回工作崗位。原本預估,國道會湧現大量車流,不過高公局表示,由於民眾大多在初三、初四就提前北返,因此今天收假日國道交通大致還算順暢,回堵比較嚴重的國道5號宜蘭往台北路段,預計晚間10點過後,車流就可望紓解。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 陳廷才:「從下午三點開始,那西部國道,這個北上的一個車流就陸續來湧現。」

高公局表示,原本預估1日是收假的最後一天,國道將湧現大量車潮,但由於民眾大多在初三、初四提前北返,因此初五收假日國道大致順暢,許多路段時速都可以在60、70公里以上。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 陳廷才:「昨天(1/31)跟前天(1/30),下午已經有比較大量的一個車潮提前北返,所以也分擔了很大的一個量。」

除了國道5號雪山隧道,早上9點開始湧現北上車潮,下午3點開始實施高乘載管制造成交流道回堵,國道1號西螺服務區時速 40公里,國道3號竹山到名間 時速35公里外,整體狀況都大致順暢。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 陳廷才:「西部國道可望在八點、九點就可以紓解,那國道5號目前車流量滿大的,那雪隧的一個洞口大概回堵了6公里左右,雪隧大概可以維持到這個40公里左右,我們預估國道5號到晚上的10點,車流會紓解。」

高公局表示,今年的過年假期國道整體車流量,主要集中在初二、初三、初四,但整體來說,今年過年假期 國道車流和往年相差不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