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被抓 白手套與中共紅二代內幕流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1 日訊】昨天傳出,中國金融巨鱷肖建華,在27日除夕深夜,在香港遭捕,被押回中國偵訊,英國《金融時報》披露,肖建華是被便衣公安從香港帶走。有消息稱,肖建華涉中共高層貪腐案,與曾慶紅之子曾偉等多名江派「太子黨」關係密切,目前被關押在北京配合調查。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富豪肖建華,1月27號凌晨,被5到6名便衣公安從香港四季酒店帶走。酒店走廊的監控錄像顯示,肖建華沒有和公安爭執。

肖建華出生於山東省普通工薪家庭,1993年創辦明天資源科技,短短20多年後,據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目前他掌管的資產已超過萬億。

發展速度令人瞠目,肖建華曾對紐約時報透露,他結識不少中共紅二代,並和他們一起投資。

《第一財經日報》說,為使集團成員、產業、社會關係難以追查,肖建華旗下的明天集團,註冊了4000家空殼公司。還用軍事化的保密措施,加上媒體控制和公關手腕,使這個龐大的資本帝國,一直高度隱形。

不過2006年,肖建華卻在魯能收購案中,被挖出蹤影。06年,資本738億元的國有企業「魯能集團」,被幾家私人公司以37.3億元買下。紐約時報調查發現,幾家公司都在肖建華名下。

多家海外媒體披露,肖建華只是魯能案的前台操盤手,真正獲益者是曾慶紅之子曾偉。

2007年1月,大陸《財經》雜誌曝光魯能案後,曾偉當年就移民澳洲,並斥資3240萬澳幣(約合人民幣2.5億),買下澳洲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資金來源受到質疑。

同時,面對魯能案引發的爭議,中共政府只是命令山東政府回購魯能股份,但肖建華旗下的公司並未被公開追責,反倒是《財經》雜誌被整肅。當時,曾慶紅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共「國家副主席」。

公開信息顯示,2009年1月,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科技公司」,還出資3.5億元人民幣,從另一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女婿旗下,買走一家房地產公司。

由於明天集團的保密性,目前該集團涉及的高層人脈還少有報導。這次肖建華被押回大陸調查,是否將撬開他身後的政商帝國,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