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庇護城市 舊金山市府控告川普違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1 日訊】上週,川普發布行政命令,將刪減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紐約等300座移民庇護城市的聯邦補助。其中,舊金山 每年從聯邦政府獲得10億美元的庇護城市的補助,佔總預算的10%。昨天,舊金山市府律師、正式向聯邦 提起訴訟,控告川普的行政命令違反美國憲法。

面對川普「庇護城市」(Sanctuary City)禁令,舊金山市府終於決定予以還擊。市府律師赫雷拉(Dennis Herrera)和市長李孟賢表示,已於31號當天正式向聯邦發起法律訴訟。

舊金山市府律師 Dennis Herrera:「總統的行政令不僅違憲,並且不是美國式的作為。」

總統川普認為「庇護城市」容留犯罪非法移民,對公民安全造成潛在威脅,因此上週發布的行政令要求國土安全局和司法部扣發所有「庇護城市」的撥款。目前舊金山,每年從聯邦獲得12億美元撥款,用於醫保、食品和安全等項目。

舊金山市府律師 Dennis Herrera:「在最近的2012年,高等法院在有關平價醫療法案的案件中說,聯邦政府不能用財政威脅地方和州政府。不管誰在掌控華盛頓特區,此話仍然有效。」

赫雷拉和李孟賢指出川普錯誤的認為「庇護城市」包庇罪犯,而實際上舊金山正在配合聯邦規定分享非法移民的個人信息。

舊金山市府律師 Dennis Herrera:「我們都必須遵守法律,這一點要說清楚。舊金山是守法的,我們會按法律行事。總統先生,您也需要這麼做。」

舊金山市長 李孟賢:「作為城市,我們將予以還擊,而今天我們就在這麼做。」

本月20號上任以來,川普立即兌現競選時的承諾,頒布多道移民行政令,在加州等民主黨大州引發強烈抗議。此次訟訴,令舊金山成為全美400多個「庇護城市」中第一個通過法律手段反對川普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