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年團拜 馬和吳洪對話是機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今年五月最受矚目的選舉,就是國民黨主席選戰,只剩下三個月,想要參選的各路人馬,都把握過年假期,搶攻選票,上午國民黨也在黨中央舉行新年團拜,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高層都出席,而除了韓國瑜選擇在北農開工,想角逐黨主席的四人,都在年後首度同台,啟動黨主席煙硝戰。
 

「祝我們中國國民黨黨運昌隆」

互道恭賀新禧,國民黨新年團拜,角逐國民黨主席四人,難得齊聚黨中央,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台上先和前副總統吳敦義拜年,但回到座位上,兩人都爭相要和前總統馬英九,說上幾句話。

前總統 馬英九:「都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人來承擔責任,這是一個健康的選舉,從這裡可以看到希望。(有比較支持誰嗎?大家都很好奇。)現在還早嘛。」

前總統 馬英九 VS. 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這個國家機密不能隨便公布欸。我說沒有欸,都不能講的。你一講的話我被告洩密欸!絕對不能跟你們講。剛才我說,就是不能講。(那跟吳副總統講什麼?)那更不能講。」

鏡頭前談話是國家機密,檯面下更是暗潮洶湧,馬前總統旁原本坐的是副主席郝龍斌,就定位後前副總統吳敦義才姍姍來遲,工作人員臨時幫吳喬出位子,也透露其實黨中央,開場前都還無法掌握吳敦義是否出席,對於黨內氣氛差,要角逐黨主席的前副主席詹啟賢日前也說,「再分裂下去,黨就會不見了」。

前副總統 吳敦義:「那如果選舉都會造成分裂,那豈不是選舉就是有百害而無一利,不會的,只要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不但不會影響團結,反而會增進團結嘛。」

國民黨前副主席 詹啟賢:「怎麼樣對黨比較好,就怎麼樣嘛。(不論是本土派還是馬前總統,都比較傾向你?)黨員決定一切,不是個人的。」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到現在為止都維持最中立的。(比較支持誰?)每一位都是非常優秀。」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笑稱自己過了一個清靜的年,不過他剛好和詹啟賢連袂進場,也引發聯想,副主席郝龍斌,則是和前黃復興黨部主委王文燮寒暄,國民黨熱鬧拜年,也先打響黨主席煙硝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