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新會期 蘇嘉全盼法案如期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年假結束,今天(2日)也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立委報到日。立法院長蘇嘉全在新年團拜時提到,希望這個會期不要再有臨時會,也希望優先法案能如期通過。

立法院新會期辦理立委報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凌晨5點多就到立法院,搶得「頭香」。而向來排在第一位報到的立委黃偉哲,變成了第二名。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大部分都是黃偉哲偉委員第一個到,我第二個到,那我今天特別起個早,因為金雞年要起個大早。」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一如往常,6點20、6點初頭就到了,只是去年是第一名今年不是,所以給我們啟示就是說,做人不能一成不變。」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排在第三,這三名立委都是優先報到的「老面孔」,同時也是宜蘭縣、台南市與台北市長熱門人選。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沒有我沒有這樣的規劃,其實我的人生來當立法委員,已經超乎了想像跟規劃,所以基本上到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規劃。」

立法院舉行新年團拜,與過往不同,請來北藝大學生表演,朝野立委一起展現融洽的氣氛。院長蘇嘉全也說出他的新年願望。

立法院長 蘇嘉全:「希望今年度我們沒有臨時會,我們也沒有延會,呵呵呵,但是我們所期待的法案,都能在會期內如期把它完成。」

立法院新會期,執政黨首推年金改革,預計3月份送進立法院,而反對的軍公教團體,也揚言抗爭。預告本會期,立法院審議法案將有激烈場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