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再邁步 下議院授權梅伊啟動程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帶您看到,英國下議院 以498票對114票的懸殊比數 通過議案,授權允許梅伊政府 展開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首相梅伊也透露,會在當地時間周四,也就是今天稍晚,就要發表脫歐白皮書,公布英國政府的脫歐策略,希望力保能在三月底前與歐盟展開脫歐談判。

2月的第一天,英國首相梅伊帶領英國脫離歐盟,又向前邁進一步。英國下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法案」(European Union Bill),授權首相梅伊(Theresa May)政府於3月底限前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下議院議長 JOHN BERCOW:「贊成的票有498,反對票有114,所以(這個議案)贊成通過。」

英國最高法院上周五裁定首相梅伊必須經國會批准,才可展開脫歐談判。政府對判決表示失望但會尊重,並隨即將脫歐議程呈交國會,避免脫歐時間表受影響。在經過為期兩天的辯論,以及梅伊承諾發布脫歐策略白皮書之後,英國下議院,以498票對114票,通過啟動脫歐程序。這也為政府3月底前啟動脫歐談判,消除了第一個立法進程障礙。

接下來,就等勞工及各反對黨派是否提交修正建議,而修改過的議案預計在3月7日再提交上議院投票表決。

英國首相梅伊準備在3月底之前,展開與歐盟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下議院的表決結果,提振梅伊政府的信心,梅伊周四將公開脫歐白皮書,進一步說明英國的脫歐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