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節愛河登場 連放14天燦爛煙火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2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7高雄燈節熱鬧登場,高雄市政府在愛河兩岸,點亮100座的創意燈飾,並在愛河與光榮碼頭連放14天的低空煙火,要讓參觀民眾感受熱情的高雄燈節。

五顏六色的低空煙火,在愛河邊綻放,近距離感受煙火的爆破與聲響,現場民眾拿起手機,捕捉眼前美景,這是高雄燈會藝術節30日的開幕煙火秀,從初三到元宵2月12日,將連放14天的愛河水上燈光煙火秀。

記者v.s民眾:「喜歡煙火嗎?喜歡。為什麼?很漂亮。」

民眾:「整個規劃很好,然後煙火秀做的不錯,能夠吸引很多人潮。我滿喜歡的。」

民眾:「非常漂亮,對,超開心的,其實我是路過的,不知道今天煙火會這麼的漂亮。整個就很華麗,很絢麗,然後非常的多這樣子。」

中國遊客:「感覺還挺好玩的,挺好看的,然後煙火也感覺挺好看的。」

除了愛河邊的煙火,光榮碼頭也有港灣煙火秀,並且2月4日與11日兩天,在西子灣,將施放大港煙火秀,結合高雄獨一無二的的山海美景,預估將湧入30萬觀賞人潮,建議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避免路上塞車動彈不得。

高雄市長 陳菊:「有一個大港花火秀,這是(高雄)第一次登場,在西子灣跟我們的旗津,長達1000米的防坡堤上,這個施放的(高空)煙火,長達10分06秒。」

不只煙火秀,在愛河兩岸,還有9大創意燈區,超過100座的創意燈飾,點亮愛河,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觀賞,2/11元宵節當天,高雄市政府更將發放小提燈「旺來雞」,希望民眾利用連假,來高雄燈會,感受濃濃的過年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葉大維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