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盼520前年改修法 考試院給軟釘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關於年金改革的修法,考試院 肩負 提出公務員年金修法版本的任務,但院長伍錦霖在新春團拜中強調考試院超然獨立,被問到最晚520前能不能將修法送到立法院?他說,那是總統府的希望,這個回應,引發立委批評。

考試院新年團拜,院長伍錦霖致詞提到年金改革,說法令人玩味。

考試院長 伍錦霖:「有的人是用共業,不過大家都知道,這是非做不可,我們考試院當然也是責無旁貸,現在是總統府主導的年金改革委員會,包括國是會議,那是諮詢性質的會議,沒有決議,也沒有共識,我們考試院在第二階段,會秉持超然獨立。」

伍錦霖強調,考試院超然獨立,又說國是會議沒有共識,但府方希望考試院今年(2017年)3月,最晚不要超過520,把年金改革修法版本送到立法院。

考試院長 伍錦霖:「(院版的案子)都沒有,現在都沒有,(有沒有預計什麼時候送立法院),現在都沒有決定啦,(因為林萬憶之前有說,三月希望送立法院,這邊會不會趕三月),我說過了,現在都還沒有決定啦。」

避談何時送修法版本,伍錦霖甚至說出,「那是總統府的希望」,給了軟釘子碰,對期待年金改革盡快通過的立委來說,無法接受。

聲源: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伍錦霖他身為考試院長,他本來就有這個義務,全力的去推動,不是說那是總統府的期待,我覺得這樣的發言並不適當,這是全民的期待,不是總統府的期待。」

民進黨立委做好最壞打算,考試院不提年金修法,黨團自己會提,年金改革列車啟動,不能讓考試院成為最大的絆腳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