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香港搶地!房價恐再被推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中資流竄,不只台灣人擔心,在香港,也引起高度關注。 香港特首梁振英2012年上任後,雖然推出多項以加稅打壓房市的猛招,但私人房市在5年間,仍然狂升5成。地產代理商說,2017年房市充滿挑戰,呼籲港府正視。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今年的樓市來說,正如剛才所說,有一成上落空間,如果經濟好一些,(美國)加息步伐較慢,可能有5%升幅。」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說,香港房價持續走高,除了受到供需影響,中資來港搶地,也令香港房價居高不下。

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以前大陸發展商佔香港的份額很小,大約5%左右,但你看到,近年來,大陸發展商買地,占20%至30%左右,他們積極一些,高價搶地,我相信這些因素都影響二手樓價。因為他們高價搶地,令樓價更貴。」

看到香港2017年房市充滿挑戰,黃建業說,以前中資來港投地佔整體約5%左右,最近兩年,中國發展商來港買地則升至20%到30%左右,中資來港買地會成為新常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