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禁民主款項?微信瘋傳假新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最近有一篇文章,在微信 瘋傳,點擊量超過10萬。內容提到,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在去年11月就職前就宣布,將停止向海外顏色革命的民主運動提供資金援助,聲稱這是落實川普喊出 的重振美國優先、減少國際義務的作為之一。有評論就指出,這篇文章的觀點似是而非,騙倒不少中國國內外人士,但其實,是一篇假新聞,目的是散布 川普放棄對中國自由民主、人權的支持。

1月31號,中國門戶網站「新浪財經頭條」,發表一篇題為「川普終止美國顏色革命,多少中國公知哭成一片」的文章,內容提到,從雷根時代,美國用戰略和文化價值觀輸出、顛覆蘇聯後,發現使用軟實力的好處,從布希到歐巴馬一脈相承,20多年來,通過民主輸出顏色革命,已經顛覆了全球幾十個國家。

文章還說,這種作法讓美國形象大大的受損,還說川普宣布即將停止向海外負責顏色革命的團夥輸送資金,嚴厲抨擊歐巴馬此舉浪費納稅人的錢,更言之鑿鑿的聲稱,美國已經從去年11月15號開始,就正式終止「一切聯邦財政開支裡的民主款項」。

但其實,這是一則假新聞。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個假新聞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發了好幾天了,很顯然,它希望這個假消息是一個真的,希望川普能夠放棄對中國自由民主的人士的支持和組織的支持。當然,它還考慮到有很多人還不知道它是個假新聞,它想藉此,打擊一下一些同情或者支持中國自由民主力量的人士,打擊他們的信心。」

那麼實際情況又是如何呢?《美國之音》1月18日報導,川普政府 將重新檢視 美國援外項目,未來可能會優先考慮 將援助 提供給那些努力加強 產權、法治 和打擊腐敗的國家。

《紐約時報》則報導,川普正考慮大幅裁減對國際組織的資助,並重新檢視美國可能退出的相關條約及協定。

評論指出,中國媒體在這個基礎上 添油加醋的說 川普要終止民主款項,但川普未必會這樣做。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當外國人有人幫助讓中國人權提高的時候,共產黨是最害怕的,所以它就想盡一切辦法去破壞外國人的資源,外國人的支持。外國人援助讓自由民主人權的思想傳到中國來,這絕對是好事,中國人需要。」

根據美國基金會中心資料庫統計,2002年到2009年間,美國基金會對華援助約有4億3千萬美元,但大部分都被中共官方拿去了,民間NGO獲得的捐助只佔5.61%。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