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缺水問題 台灣團隊研發海水淡化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全球水資源分配不平均,專家預測,到2025年的時候,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口,相當於19億人,面臨嚴重的用水短缺,對此,台灣團隊研發海水淡化技術,獲得國際專利,最快今年在金門,就能受惠於這項技術的應用。

影片介紹:「水蒸氣經加熱到110度後,再送去壓縮機加壓至1.1 Bar,而水蒸氣會在重沸器凝結成110度的熱純水。」

淨水再經過冷卻後降到攝氏30度,這就是海水淡化技術,背後研發團隊來自台灣,不僅讓整套設備的產能 一天達150噸,加上構造簡單、移動方便的機能性,更獲得國際專利。

全球綠能水銀行基金會創辦人 劉增基:「一噸海水變成能夠生飲的水只要,不大於5毛錢美金。而且我們已經可以把金門的海水淡化場,做生產,給金門的酒廠以及金門的民生用水,這是我們今年要完成的目標。」

全球水資源分配不均,專家預測,在2025年全球有近4分之1的人口,約19億人,將面臨嚴重用水短缺,甚至因水資源爭奪造成社會動盪,進一步引發國際戰爭,因此海水淡化,成為全球解決世界缺水的方法之一,在台灣有這麼一群人,自主性成立全球綠能水銀行基金會,提供飲用水的解決方案。

全球綠能水銀行基金會創辦人 劉增基:「不用任何電它就可以把水抽上來,那個另外一端,那個水就可以喝了。把台灣這個技術,發揚光大,讓我們全世界在個人類,為這個人類做一番貢獻。尤其在非洲國家,這是我最大的一個盼望,也是我最想要做的,也是我的心願。」

長年旅居紐約的創辦人劉增基,攜手台灣科技公司與精電公司,挹注資金,投入研發行列,劉增基表示,預計2年內台灣南部缺水的地方,都可以獲得這項技術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