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文物!達文西人物素描 法國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法國一家拍賣行最近宣稱他們發現一幅達文西人物素描的真跡,這幅作品描繪殉道者聖塞巴斯蒂安被綁在一棵樹上,是近15年來第一次發現的達文西作品。專家鑑定此素描畫為達文西早期的作品,之後將有可能交至巴黎的羅浮宮博物館來收藏。

這幅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人物素描真跡用棕色墨水描繪,上下長19.3公分,左右寬13公分,據信是達文西8幅有關聖塞巴斯蒂安(Saint Sebastians)殉道者畫作中的其中一幅,出自於達文西的手稿集冊《大西洋古抄本》(Codex Atlanticus)。

拍賣行部門主任 普雷特(Thaddee Prate):

「發現古代大師的作品當然是罕見的,而發現達文西的作品更是極為罕見。我們沒有其他的案例,我認為在近15年來沒有發現任何達文西的作品,這幅作品保存良好,因為所有主要部份都保存下來。」

在這幅素描的背面,專家發現兩段從右到左反寫的文字及兩小幅關於達文西練習光線明暗的科學草圖。

拍賣行部門主任 普雷特:

「在這幅人物素描的背面,我們發現這個部分,代表一種達文西的特殊科學草圖,在我們發現所有對《大西洋古抄本》的著名素描研究,都有這種特殊科學草圖。然後在右邊,達文西(慣用)從右到左的反寫文字,也是這位畫家特有的習性,這可以說是該素描的一種簽名方式。」

巴黎這家拍賣行(Tajan)與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在文藝復興時期作品方面的專家卡門‧班巴哈(Carmen C. Bambach)博士密切合作,班巴哈博士鑑定這幅素描是達文西未完成的畫作,屬於達文西早期的作品,約完成於1480年代。拍賣行估計價值達1千5百萬歐元(約1584萬美元)。

根據專家鑑定,這幅素描屬於達文西早期的作品,約完成於1480年代。不過拍賣行想拍得高價大概不可能了,由於法國文化部最近已將它認定為「國家寶藏」,因此不能售予私人,只能賣給法國的國家博物館,最後可能落腳於巴黎的羅浮宮(Louvre)博物館。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