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外的呼喚 快速無線電爆顯端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3 日訊】人類對宇宙的探索從未停止。宇宙到底有多大?人類又探索到了多少?這些一直是科學家和天文學家想要找尋卻又不得而解的問題。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來自於宇宙深處的奇異信號被人們所發現,這也進一步揭開了宇宙神秘的面紗。

快速無線電爆(FRBs)自2007年首次接收到來自宇宙深處的信號後,最近再一次收到從銀河系以外傳來的召喚,向人類揭示了目前為止人們所知的最遙遠的神秘信號。

快速無線電爆的持續時間只以毫秒計算,但它卻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釋放出等同於太陽整天所放射出的能量。

科學家表示,快速無線電爆在宇宙中每天爆發多達數千次,但因為它的出現無跡可尋,加之現有技術的限制,至今為止科學家們也僅僅記錄到數十次信號而已。至於這些信號的來源和發出的原因,依然是困擾著科學家們的難題。

不過,近期探測到的數個來自銀河系以外的快速無線電爆信號還是讓科學家們興奮不已。據猜測,快速無線電爆的來源很可能是宇宙中一些星體的磁場大爆發或者是兩顆中子星合併所融成的黑洞。

由於探測的樣本不足,快速無線電爆究竟具備怎樣的能量還是未知,不過很可能遠遠超出了現有的猜想。隨著科學家日以繼夜的研究探索,更多關於宇宙的謎團將會得到解答。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