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月湖清淤完工 百年公園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4 日訊】台中公園裡最著名的湖心亭,就蓋在日月湖上,不過日月湖因為湖泊封閉,沒有活水注入,加上30幾年沒有清淤,常常散發出惡臭,去年十月,台中市府首度封湖進行清淤,如今已經完工,除了引進旱溪的淨化活水,還設置了2座地下「水撲滿」,讓日月湖煥然一新。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經過一年的整個規劃跟執行,現在湖心亭的水已經乾淨了,那我們也看到人潮回來了,很清澈的湖水可以看到魚,又可以有情人在這邊划船,尤其今年的中台灣燈會,我們也在台中公園舉辦,會有這個湖光倒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花燈。」

有百年歷史的台中公園,是不少台中人的約會聖地,現在日月湖百年首次清淤終於完工,看到美麗湖泊再現,不少民眾搶先在湖上划船,市長林佳龍也與夫人廖婉如一起划船上湖心亭,重現早年戀人們約會的場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