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話北京 勿對台商政治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5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5)出席大陸台商過年聯誼餐會,與台商「搏感情」的同時,也喊話北京當局,減少對台商的政治干預,保障台商投資環境。

總統蔡英文出席大陸台商聯誼餐會,與台商一同團拜,她在致詞當中,向台商招手,一同為台灣經濟轉型努力,也喊話北京,排除對台商的政治干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解決台商經營上的各種問題及困難,並排除政治干擾,共同保障台商的合法權益,為兩岸的善意互動,做出積極、正面的示範。」

不過,有持九二共識立場台商代表,向媒體表示, 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台商只能自求多福,對政府沒有明確兩岸作為,非常不滿。

漳州台商會長 廖萬隆:「現在避開九二共識,那一味要大陸釋出善意,我想也不可能的事,如果沒有好的政策給台商,我來有什麼用?來為了吃這一餐?也沒有、無感。」

海基會舉辦台商聯誼餐會,與中方關係密切的台企聯,會長選擇缺席,引起關注。前台企聯會長透露,大部分缺席的台商,確實感受到壓力,但卻否認有政治因素。

前台企聯會長 郭山輝:「基本上大家是很想回來,但是因為目前這種氣氛、氛圍,不是雲撥開見日的情況,所以大家心裡比較有一些顧慮(有政治壓力嗎?)沒有,沒有政治壓力。」

海基會董事長 田弘茂:「差不多有五百位人參加,就可以想像今年回來參加的台商人數,包括台商的會長,這人數絕對不會比往年少。」

儘管蔡英文政府重申有意與對岸良性互動,但目前兩岸局勢不明。這一場台商餐會,也顯露出各方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