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英國脫歐突顯全球化經濟破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5 日訊】針對英國脫歐議題,從去年6月公投以來,不少專家學者稱,將對英國經濟帶來嚴重影響。不過,英國政府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去年英國經濟增長2.3%,超過預期,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指出,英國經濟越好,越突顯全球化經濟走向破滅。

英國首相 梅伊(2017.01.18 ) :「我們將尋求與歐盟簽定一個大膽而有抱負的貿易協定。這項協議應該允許英國和歐盟成員國之間,最自由的商品和服務貿易往來。」

針對英國脫歐,3日已通過下議院同意,將賦予首相梅伊啟動脫歐權力。而脫歐造成英國經濟衰退聲浪,不曾中斷,對此,英國最新官方數據,推翻了這個說法,根據統計,2016年7月到9月,也就是公投後的第一個季度,英國經濟增長0.6%,估計全年經濟增長2.3%。超過英國政府財政部及專家的原先預期。

台經院副院長 邱俊榮:「其實英國經濟會好其實一點都不令人意外。不是因為英國脫歐所以經濟表現特別好,而是因為英國的經濟其實表現不錯,所以它才敢脫歐,應該這樣子來解讀會比較正確。所以英國它因為一直跟歐元區,在經濟方面都沒有整合的那麼這麼密切,所以它享有比較高的這個政策自主性,也因此它的這個經濟表現會比較好。」

台經院副院長邱俊榮指出,英國經濟越好,就越突顯歐盟緊密的經濟整合,並沒有成功,反而是因為用了共同貨幣,使得歐洲各個國家失去貨幣的自主權。

台經院副院長 邱俊榮:「越是英國的經濟表現好,某種情況它就越突顯了經濟整合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Solution,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方,所以大家就會看到從英國的脫歐,或者是從川普的這些新的政策,其實大家就可以發現所謂的全球化,或者是所謂的經濟整合,其實那種迷思好像有一點點在破滅了。」

英國脫歐反應了歐盟整合經濟體的存在價值,而川普的保護主義也意味著反全球化的自由貿易型態,邱俊榮認為,都將刺激全球經濟,進入下一個,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