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燈會將登場 今年首創新住民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5 日訊】2017台灣燈會即將在雲林登場,今年設有六大主題燈區,除了主燈「鳳凰來儀」最受矚目之外,今年還有獨創的「新住民燈區」,也是一大亮點。

高23公尺的主燈「鳳凰來儀」,矗立在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鳳凰昂首飛揚,象徵帶領台灣飛向新紀元。燈會進入倒數,許多民眾利用假日進入燈區,一探究竟,除了「偶戲春秋」的布袋戲偶燈區,受到高度矚目,其它燈區也有許多民眾駐足拍照。

民眾 嚴先生:「全台灣的文創裡面,只有布袋戲是雲林的特產,這能展現我們雲林人多變化,然後有想像力的文化空間。」

民眾 鍾小姐:「覺得很棒,然後讓人家覺得很安心的感覺。」

在六大主題燈區中,「新住民燈區」是今年燈會獨創的主題區。由100公尺長的意象「母親河」,實穿全區,象徵五國多元文化與台灣民族血脈融合,川流不息。

新住民 阮氏翠:「就是很有家鄉的味道,展現我們各式文化,在這邊都可以看得到。」

雲林虎尾鎮鎮長 林文彬:「雲林虎尾溪這條流域上面,正在舉辦的這個燈會的原鄉所在,能夠跟南向政策,以及東南亞的母親之河做一個聯結的象徵。」

雲林縣長 李進勇:「新住民朋友們,他們不只是台灣燈會的觀眾,他們尤其要扮演台灣燈會的主人的角色。」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2月11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點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鐘各推出1場主燈秀,活動將持續至2月19日晚上10點結束,為期9天的展出將陪伴民眾照亮整個雲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