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書法愛好者 齊聚鹿港「開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5 日訊】年假過後,各行各業陸續開工,彰化縣文化局與 鹿江詩書畫學會,日前舉辦別開生面的文人開筆儀式,許多書法愛好者,為自己寫下新年新希望。

彰化鹿港鎮公所請來書法家林俊臣,為鹿港別開生面的文人開筆儀式,寫下「舞墨迎春」,20多位書法愛好者齊聚福興穀倉書法道館,現場揮毫寫下新春第一筆,祈求新希望,也要學習更精進。

鹿江詩書畫學會理事長 林俊臣:「新春開筆對於古代的文人來說,其實就像是一個開工儀式一樣,我們今年透過一個公共的辦理,讓大家都能夠參與。」

年假過後,百業復工,文人「開筆」也稱「啟蒙」、「破蒙」,意即兒童進入學習階段,現在則是有開工的意思,現場彰化鹿港鎮長黃振彥 揮毫寫下「吉祥如意」,期望充滿歷史古蹟的鹿港,更具有古色古香的氛圍。

彰化鹿港鎮長 黃振彥:「特別邀請我們林俊臣大師,在這邊揮毫,然後是寫下第一筆,也就是要帶動鹿港對書法這方面,讓大家更認識。」

今年「丁酉新春開筆雅集活動」,與會來賓和書法愛好者齊聚在充滿歷史建築的福興穀倉,現場揮毫,參加的民眾,還可以欣賞茶道表演並接受茶人奉茶,體驗以書法漢學為核心的鹿港特有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