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限制移民政令:誰受到牽連 今日點擊(275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                              提要
川普(特朗普)限制移民政令:誰受到牽連
檢察長猛批總統違憲
加拿大魁北克清真寺槍擊案:總理斥恐怖襲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川普工作了一個星期,上個星期,從星期一到星期五。他工作這一個星期幹的這點活啊,我不知道歐巴馬、柯林頓、大小布希,當初他們工作了前一年,或者前半年幹的這點活,有沒有川普這一個禮拜幹的活力度大,力度大,時間肯定比他長啦。這力度大的概念就是說,川普他可真說什麼就做什麼,他不加思考。那麼很多人就講說,他是這個了那個了,他沒有任何過去這30多年中,政客所形成的菁英的文化。過去30多年是指里根啦,那里根從80年上來到88年下去,他只能當政8年。里根當年上台的時候,就是對80年以前的,美國的整個政治本身,是一種巨大的衝擊,比較差不多啦。那里根之後,我們看到了整個世局的改變,對吧!這種環境的改變,在這種改變的過程中,又形成了新的菁英的內在的東西,包括老布希、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我們看到了幾任總統,他所做的概念,形成了幾十年來,二十多年,形成了美國,乃至西方社會的菁英文化。

川普的出現,一個禮拜就製造了相當的混亂,而這一份混亂,沒錯,是出現了,很多地方讓人們看到了一種,他一刀切不管不顧的做法。可是這不管不顧的做法哪,又確實打破了,在過去二十多年形成的虛假的一面,甚至與共產黨勾勾搭搭,形成的邪惡的一面,助紂為孽的一面。我說的意思你從,如果你不在其中看問題,川普的做法本身,衝擊到不同人的利益的時候,而你不在利益上去評判,你不在人的道理上去評判,你在自己更高的生命境界中去看待,你看到了人們,在為自己利益的奔波過程中,相生相剋的道理的絕對的存在。川普今天的出現,是美國人一手造成的,是歐巴馬、柯林頓一手造成的,他遭到的報應。你今天完全可以不接受他,但是哪,包括西方,包括美國人的媒體,是你一手造成的,你今天不願意接受,是你輸不起,但你已經輸了,他就這麼幹了,所以社會會出現分裂咧,美國社會會出現分裂。
 

特朗普限制移民政令:誰受到牽連

那在大年三十的時候哪,川普拿出的這個限令,限制入境的命令,引起了軒然大波,那我們先跟大家回復一下,川普的限令,它的內在的實質是什麼。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限令,到底誰受到了牽連?川普行政命令禁止了,所有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葉門的公民入境,限期90日。即使他們持有合法的簽證,或者合法在美國的綠卡持有人,都會被暫時拒之門外。那後來新的解釋說,有美國綠卡的,應該是不在其中哪,這是後來的解釋啦。持有雙重國籍的人也會受到影響,例如一個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的公民,就不能入境美國,部分人在美國機場已經被扣留,大概牽扯到幾百人。人權組織就美國公民自由聯盟,28日,估計目前大概有100到200人,在美國機場被扣留。而在其他國家的機場,有些這七個國家的公民也被阻止。行政命令設了上限,說在2017年,美國最多只接受5萬難民,原來歐巴馬的年代是10萬。

紐約東區的聯邦地方法院,星期六晚上,同意了人權組織的申請,阻止政府將持有有效簽證的,受到影響的國家公民遞解出境。判決書講說,會給這些人帶來巨大的、不能挽回的傷害,而這種頒布的法令,只是強調不能遞解出境,其他的他不管。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哪,美國國土安全局講說,它尊重法院的這個判決,它同樣要執行美國總統的行政法令。所以哪,該攔它還攔,但是哪攔住之後哪,法院說你不需再給他解遞出境,那沒問題,先給他放在移民局的監獄裡頭,那有可能咧。川普的做法說,要阻止極端的信仰恐怖分子入境美國,但是變成了一刀切,所以就影響了很多人。川普在星期五宣布措施講說,不能忘記911的訓令,但是哪很奇怪的就是911當時的劫機者,大部分來自於沙特,但這個禁令的七個國家中,不包括沙特。而近期在美國發生的恐怖襲擊當中哪,也很多來自於其他國家的,包括像阿富汗這樣的人、巴基斯坦,乃至於美國。而川普在競選期間,曾經明確表示,全面禁止極端信仰者入境,當時的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黨都是反對的,而現在出現了禁令,民主黨議員反對強烈,但是共和黨議員,相對卻沒有發出聲音。
 

檢察長猛批總統違憲

與此同時,在美國一些各州的檢察長,對川普的做法提出了強烈的批評,主要來自於民主黨派的,所擁有的這些檢察長,川普違反了憲法。如果他們真的能夠訴諸法律的話,說川普違反了憲法的話,那川普也有可能會吃官司,這是過程。在與此同時,另外一個很特別的,就是在美國西部的加州地區的,這些大型的網絡公司,包括Facebook、Google,包括這樣的公司,他們的總裁 CEO,都相應發表了意見,對川普的做法,都提出了不認同的做法,因為他們的公司遍布世界各地,他們的雇員來自於世界各地,而川普的本身的做法,造成了他們的雇員,出差的雇員回不了美國了。一共有16個州的檢察長表示,發表聯合聲明說,對於法庭駁回川普的這項行政命令哪,很有信心。宗教自由原來是,將來是,一直是美國的基石,總統不能改變這一切。而總統的做法哪,違背了憲法、違背了美國精神、違背了法律,那他們將聯手抗爭,確保聯邦政府尊重美國憲法。那民主黨的檢察長認為,將成為強烈抗議,這個川普的一隻生力軍,好像與共和黨的檢察長,曾經反對歐巴馬政府的政策,當時情況一樣。所以是否會提出司法的概念?不好說,不知道。那面對川普的做法,在歐洲引起了,同樣引起了強烈的反對,包括德國總理,那包括這個英國的首相,也逐漸逐漸認為,川普的做法太過分,不能接受,在我的眼睛裡這是個過程。而更特別的就是加拿大總理,加拿大總理在推特上說了一段話,說那被川普拒絕的人,我加拿大願意給他們提供居住地、避難所,這是一個相當相當,相當衝擊,跟川普直接對著幹的說法。結果這命運的,命運的本身的概念,令人們非常吃驚。
 

加拿大魁北克清真寺槍擊案:總理斥恐怖襲擊

加拿大魁北克的清真寺,出現了槍擊案,死了6個人,總理說這是恐怖襲擊。29日晚上,在魁北克的一個清真寺裡面,發生了槍擊事件,6人死亡,8人受傷,那警方已經抓捕了兩個人。警方說,相信沒有其他的嫌疑犯,但是路透社早期的報導說,有目擊者講,至少有三個槍手。特魯多講,這是一次恐怖襲擊,這個中心應該是供人避難和舉行禮拜的地方,發生了暴力事件讓他很痛心。命運的一種安排,出現了非常有趣的令人思考的現象。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29日上午說,他願意接納被川普接受的人,結果29日晚上,清真寺,我們知道是那特殊信仰的人去的地方,結果在這個地方,遭到了襲擊。那我們知道,被川普拒絕的呢,正是這個清真寺所代表的這種宗教,可是襲擊者是誰呢?一開始有人們,有這麼說,有那麼說,結果後來發現,襲擊,被抓了2個人證實呢,襲擊者跟他們有著共同的信仰,可能是門派不同吧,可能有著陰謀吧,你隨便怎麼說都成。所以這是一個,對加拿大總理來講,是一個命運本身,給了他一個嘴巴。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早前在社交網站回應川普的做法,指加拿大政府不論信仰,都願意收容那些,逃避戰亂和恐襲的這個難民,但是今天緊接著出現的狀況呢,就是這麼個狀況。特魯多他代表的是自由黨,那他所崇尚的一切呢,就正好跟川普的理念是對立的。文章裡也提到,這家清真寺去年6月分,就曾經發生了一些惡意事件,到我做節目的時候,我們沒有看到,加拿大本身對這件恐怖襲擊事件的,一個內容的更新,但是能夠意識到,它的複雜性,遠遠超過於今天人們以為的。所以在我的眼睛裡,依然是這句話,命運決定了一切,而人們站在自己的利益的角度,去思考現實環境,卻缺乏一種真正生命的,縱向的命運安排的時候,那你一定會被自己的命運的本身所左右,甚至所嘲笑。2017在我眼睛裡,依然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