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年銷量突破2萬 今年目標翻倍4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經濟部工業局今天(6日)舉行電動機車推動成果發表會,宣告台灣電動機車產銷量,累積突破6萬輛,光是去年就創下銷售2萬輛的新高紀錄,年成長率高達98%。

經濟部長 李世光:「去年是成長了98%,所以今年應該會持續的依照現在的架構,應該會再成長個,希望能夠再加倍,以現在這樣的架構,(是4萬輛的意思嗎)?對、現在是努力在推啦,在朝這個方向推動。到110年大概會到20萬輛車,所以那個部分隨著我們目前的補助的這個金額,隨著它的銷售量增加,其實它的這個補助的額度就會增加這樣子,那今年其實不止是中央在補助,其實縣市政府也在補助,所以這個部分加起來的話,那麼會產生更大的誘因。」

李世光表示,經濟部及環保署等單位將持續祭出各種誘因,鼓勵民眾購車,對於業者希望未來能統一電池規格,李世光說,已經聽到業界的聲音,經濟部會全力推動,讓「換電機制」達到一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