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H5N6!中國曾有禽傳人致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台灣首見H5N6禽流感,案例是在花蓮玉里的田間發現一隻死亡幼鵝,經採樣確認是H5N6高病原禽流感。由於H5N6禽流感,曾經重創日本韓國養禽業,並且在中國發生禽傳人案例,因此防疫單位,是繃緊神經。

台灣首見H5N6禽流感病毒,防檢局表示,案例是一隻死亡幼鵝,在花蓮玉里田間道路發現。研判來源是附近家庭飼養,防檢局已經對周邊3公里,養禽場進行監測。

防檢局長 黃?昌:「台灣以前都沒有檢測到H5N6這個亞型,所以我們判斷,應該最初也是由候鳥帶進來,但是我們在十個重要候鳥棲息地,採集的排遺,就是糞便,事實上也沒有檢查出有H5N6。」

H5N6近三個月來肆虐韓國,當地撲殺3千3百萬隻家禽,重創韓國養禽業,日本也撲殺140萬隻家禽。防檢局表示,日韓病毒來源自中國,是經由候鳥傳播,導致日韓當地飼養場爆發禽流感。但目前中國H5N6禽流感的數字,並不透明。

防檢局長 黃?昌:「H5N6其實在中國,在(民國)103年的時候,就發現了。但我查不到它H5N6在家禽身上發生的情形,查不出來,因為它的疫情大概不夠透明,那(禽傳)人的話倒是有一些報導。」

中國曾經發生16起H5N6禽傳人病例,導致11人死亡,雖然傳染力較H7N9還低,但致死率卻高達7成。H5N6病毒首次在台灣發現,防檢局表示,花蓮當地水禽兩週之內,不得運出其它縣市。而疾管署也針對相關接觸者,進行健康追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H7N9防疫有漏洞?高市衛生局駁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