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集體遭駭勒索 政院啟動資安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國內金融史上第一次,多家券商遭駭客勒索比特幣,揚言不付款就要發動攻擊,讓投資人無法在網頁下單,上周就有多家券商網頁被癱瘓,今天一早,又有券商公司遭到攻擊,行政院資安處表示必要時,將協調電信業者協助,也會啟動資安防護會議,升高防護層級。

群益證券官網週一早上,遭到駭客攻擊,造成客戶無法電子下單,開盤15分鐘後才恢復正常。

上週包括元富證券、凱基證券、群益證券等,都傳出接到英文勒索信件,最新消息大眾證券,週一上午也接獲恐嚇信。攻擊者勒索9個比特幣(約28萬元台幣),揚言不付款,將發動另一波DDoS攻擊。

資安專家 戴燊:「DDoS通常就是會去呼叫一些我們講的殭屍電腦,或者是一些被駭客可以控制的這些電腦,同時間會去比方說去瀏覽這個券商網頁,讓這些券商流量忽然暴增。讓他可能就沒辦法提供正常的服務。」

上週有六家券商遭駭,下單網頁被癱瘓。金管會下令券商令銀行及保險業要全面監控因應戒備,行政院資安處表示,密切觀察,是否有擴大攻擊的情況,將協調通傳會,請電信業者協助。

資安專家 戴燊:「提供頻寬的業者,他們可以去做一些過濾,洗IP把這些攻擊來源的IP過濾,這其實是還是有些技術上,可以去把他攔截下來。」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 簡宏偉:「如果說這個攻擊的家數,越來越多有擴大的情況,或是他攻擊的強度非常強的時候,我們就會啟動資安防護的一個會議。」

針對國內金融史上第一次大規模駭客攻擊,行政院表示,倘若必要時也會將資安防護,提升到國安層級。

新唐人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