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翻車謎團重重 竟先拘網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北京天安門廣場一向被中共視為高度敏感的政治地帶。2月3號,發生了吉普車翻車事件,持續受到外界關注,背後謎團,仍就是疑雲重重。中國警方除了早早宣稱這是一起交通事故之外,同時對這起離奇車禍的相關消息卻是嚴密封鎖。目前看得到的處理,竟然是,有兩位網民,因為傳播消息,被刑事拘留。

這起車禍發生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從網上流傳的視頻可以清楚看到,一輛疑似掛有武警牌照的吉普車仰翻在天安門城樓、金水橋前的長安街一側,四輪朝天,冒出大量白煙。警察則匆忙驅趕現場的圍觀人群。

北京交警在3號當天發佈官方微博宣稱,這是一起交通事故,發生在國家博物館北側,隻字未提天安門。

因事發現場路面開闊、時間又正值天安門舉行升旗儀式之際,因此很多民眾和外界輿論對北京交警的說法表示懷疑,認為官方只是為了淡化這起離奇車禍,掩蓋背後的真正內情。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 胡佳:「這種車居然能開翻個,我覺得不可思議。它必須得速度達到一定的標準,然後轉彎半徑得足夠小,才可能有這種效果。又沒有發現現場有撞擊的痕跡,比如說,是被某些車撞翻。」

2013年10月,一輛吉普車曾在天安門城樓前撞擊燃燒,造成5人死亡。據胡佳描述,事後天安門廣場一帶加裝了非常堅固的鋼鐵柵欄,據說可以抵擋卡車的撞擊,因此也不排除2月3號的這輛車是撞到柵欄後造成翻車。胡佳表示,天安門廣場密佈攝像頭,但官方至今沒有公佈有關車輛如何仰翻的視頻。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 胡佳:「它越捂著蓋著,越不通報和公開這整個結果的話,就說明這裡邊可能有其它難以告人的東西。」

就在3號事發當晚,北京警方抓捕了在網上傳播翻車案的兩位網民,他們被冠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信息罪」,被刑事拘留。

胡佳表示,天安門廣場被中共視為政治象徵,那裏發生的很多事情,中共都不想讓外界知曉。比如,對於這起車禍,民眾用手機或行車記錄儀拍攝下來的圖像,警方也要去追繳,或者對其進行恐嚇打擊,不允許傳播。

4號,北京市網信辦、公安局等,對去年11月才新上線的「梨視頻」,展開聯合檢查,責令該網站關閉,進行「全面整改」。而「梨視頻」在此之前曾迅速發佈了翻車事件的視頻。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據海外媒體報導,「梨視頻」由前上海市委副秘書長、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董事長黎瑞剛控股。而黎瑞剛則與江派要員李長春的女兒李彤有合作關係。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 黃金秋:「有一句話現在這樣說:『民心思變、官心思亂』。就是老百姓希望現在社會變革,當官的希望社會動亂,動亂之後超過反貪打虎的注意力,然後顯示自己的存在感,成為(中共)當局的一個工具。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被處罰。他有這樣一個心態。」

近年來,曾長期被江澤民派系把持的武警系統遭到習近平、王岐山的整肅清洗,其前任司令王建平上將等人被立案偵查。據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披露,有數十名武警高官被撤職查辦,更有10餘名師、團級軍官自殺。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