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紙面臨停止交易 六萬股民恐遭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過年期間,台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爆出經營內鬨,如果,在本週五前,沒有召開董事會,選出監察人人選,台紙將面臨股票停止交易的危機,恐怕影響,六萬小股民。

台紙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持股14.5%的董事長簡鴻文一派,對上持股23%的總經理余美玲,雙方互控爭奪經營權,還爆出公司大小章爭奪事件,集團最後一位監察人離職,今天台紙股價,一開盤就重挫4.67%,股價剩下12.35元。

台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余美玲:「我們希望他(簡鴻文)能夠盡快回來,透過董事會,透過公司法所規定的一切程序來完備,不要讓投資大眾有所恐慌。」

台紙總經理余美玲,上午召開記者會,除了刊登報紙廣告,要求董事長簡鴻文盡快出面解決,當然簡鴻文,也有話要說。

台灣紙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簡鴻文 (電話訪問) :「什麼2/10(開董事會)那是不太可能,這個根本就來不及通知,她這個強人所難,資料都還沒有給我,包括一些財務報表,各方面的準備,事實上現在都還沒有完整,所有準備的資料都能夠完整,那麼我們當然會召開。」

雙方各說各話,不過如今重點是,一旦3月13日臨時股東會喊卡,2016年的財報無法順利出爐下,台紙最重可能面臨交易所停止交易處分,6萬多名的小股東,權益將遭受重大損害,也引起外界批評。

不過其實像台紙這樣的案例,實在少見,紙業大廠,包括榮成、寶隆、正隆、永豐餘,近期股價都是一飛衝天,受惠中國紙業持續淘汰落後產能,市場供需情況轉好。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 紙類股的基本面,其實在從去年的第四季逐步的好轉當中。廢紙的價格,都出現明顯的上漲的情況之下,這個成本的推升,帶動相關紙類股價的一個上漲。」

造紙類股,第1季淡季不淡,榮成年前,甚至波段漲幅高達20%,加上中國廢紙價格漲勢持續延燒,有利賣方市場。不過儘管大環境各方看好,但個別公司陷入經營權之爭,也讓外界霧裡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沈唯同 張晁帷 台北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