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學童校會議被擋門外 環團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許厝學童可不可遷回分校?國健署今天(2月7日)召開專家會議,場外環團卻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環團點名,國健署委託成大教授李俊璋進行許厝分校學童尿液分析,但李俊璋曾經主持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低估致癌風險,因此反對由李俊璋負責許厝分校的檢驗。

環團:「一定是黑箱的啦,為什麼不能旁聽,為什麼,他們說可以進去啊。」

國健署召開六輕石化,對附近學童流行病研究的專家會議,環團不滿被擋在門外,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環團:「我們有權知道,我們有權知道,先稍等一下。」

環團不接受衛福部,找成大主秘李俊璋,為許厝分校學童檢測尿液,更認為才短短3個月,不該推翻之前國衛院,長達3年的完整研究。

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理事長 林富源:「一個六輕在雲彰兩地的濁水溪岸,他汙染了多少年,他害死了多少人,他還今天那麼囂張,糟蹋我們的國家,糟蹋我們的政府,我們國家機器正式啟動,關掉六輕的汙染源三年,做三年的長期研究,這是更多當地居民的想法。」

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執行長 楊澤民:「李俊璋教授是拿了,六輕的計畫的錢,在做他們的計畫,我一直很希望李俊璋,能夠迴避一個利益關係,利害關係的迴避。」

質疑李俊璋沒有利益迴避,研究也有問題,因為9月2日、9月3日檢測學童尿液時,六輕氯乙烯廠正值歲修,結果根本不可信。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研究的結果說,反而是離六輕更遠的本校,反而它的汙染,是比分校來的更多,健康風險來的更大,這一種違背大家常識的片面的結論。」

環團向國衛院喊話,要求不該用李俊璋的研究,做為學童是否該遷回許厝分校的依據。

環團:「六輕關門 人民心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