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集集鄉土燈會 鳳凰獻瑞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7 日訊】已邁入第19年的集集燈會,迎接金雞年到來,以「金雞報喜 鳴鳳朝陽」為主題,主燈展現鳳凰獻瑞吉祥之兆。另外,集集火車站周邊 也布置的五彩繽紛、富麗堂皇,相當有看頭。

2017南投集集燈會以傳說中百鳥之王,鳳凰為主燈,喜迎金雞年到來。主燈高度9公尺,寬度5.5公尺,展示鳳凰拍打著翅膀,高聲鳴叫,象徵大地一片祥瑞之兆。

遊客:「很特別,牠的翅膀會動,看起來滿生動的。」

集集鎮公所觀光課課長 呂易展:「鳳凰在我們中華文化傳統裡面,牠跟龍其實是一個相互輝映的一種,算是吉祥的動物,牠也算是百鳥之王,所以我們選擇以鳳凰為主題,當作今年的主燈。」

副燈是以「集」字的甲骨文為創意發想,展現一隻昂首的公雞站在木頭上;還有2百位國小學童共同創作的花燈牆,以及其他百餘座傳統藝術花燈,展示在地文化及產業特色。

遊客:「都是以鄉土為主,所以我覺得它其實感覺都還不錯啦,921(震災)之後嘛,其實我覺得這邊必須要凝聚(心力)一下。」

另外,還有一條長長的祈福光廊連接到集集火車站,車站四周懸掛著漂亮的主題燈,屋頂上也布滿繽紛絢麗的串燈,相當吸睛,是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地點。

遊客:「我覺得這邊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遊客:「是覺得這邊滿有特色的。」

集集鎮公所觀光課課長 呂易展:「火車站那邊也布置,包括我們的一些主題燈,然後還有一些燈光環境的展示,共同為這個燈會來增添一些色彩。」

以傳統文化民俗為基礎,集合藝術、科技與時尚展現,走一趟集集,體驗傳統花燈與感受集集小鎮的魅力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