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出國登錄」資料遭攔截 萬筆個資恐外洩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民眾出國前上外交部領務局登錄個人資訊,旅遊地外館領務電子信箱就會收到資料,若在海外遭遇急難,可獲得即時協助,領務局近期在資通安全檢查時偵測,發現領務作業電子郵件系統有異常活動情形,初步可能遭不明人士攔截。

 

外交部證實,在進行安全查核後,發現有不明來源IP多方嘗試成功登入數十個外館領務電子信箱,部分遭侵入的外館領務信箱,如日本、英國、東南亞等,總共1萬多筆人次資料遭到攔截,個資可能遭竊取,領務局昨主動提升伺服器防護等級,要求外館立即更改信箱密碼,且登錄資料不再主動傳至外館,改由外館在緊急狀況時直接向領務局查詢資料,外交部針對近三個月曾上「出國登錄」網站登錄成功的民眾發出電子郵件,內容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目前找不到對方IP位置,尚無法查明動機為何,領務局委請資安專家到局內進行數位鑑識,確認局內電郵及相關主機並無遭駭客入侵跡象,其他個人資料都安全無虞。
 

外交部領務局網站(goo.gl/SvGHgD)「出國登錄」,需登錄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字號、護照號碼與電子信箱等資訊。

 

外交部官員提醒,民眾登錄所使用的電子信箱,如果信箱密碼與登錄的個人資訊有關連,建議儘快更新密碼,以防遭他人不當使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