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被指涉活摘 踏梵蒂岡器官峰會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梵蒂岡 宗座科學院,邀請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參加「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引發醫學倫理專家和國際人權組織的批評,包括,法新社、紐約時報、美聯社等外媒,都刊出質疑的聲浪。而黃潔夫被指控 涉入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也再次遭到起底。

梵蒂岡2月7號、8號召開「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主旨是曝光器官走私,並尋找解決方案。除了聯合國、歐盟、世衛等組織與會,中共衛生部前副部長黃潔夫也首次獲邀出席,引起巨大爭議。因為外界質疑,黃潔夫本人就是非法器官移植的參與者。

橫河:根據烏魯木齊在線和新浪網的一個聯合報導,2005年的時候,黃潔夫在新疆做了一例「自體肝移植」,他通知重慶和廣州各送一個肝臟來備用。第二天這2個肝臟就運到了,就開始做「自體肝移植」手術。手術進行了15個小時,又觀察了24個小時,一共是近40個小時,宣布手術成功,備用肝不需要了。肝臟(離體後)是必須在15小時之內移植的,能夠保存40個小時的話,就說這(備用肝)是個活人。

美國國會眾院去年6月通過343號決議案,引述可靠證據,譴責中共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用於器官移植。

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醫學倫理專家溫迪‧羅傑斯,敦促梵蒂岡「考慮中國深陷囹圄的囚犯的困境,他們被作為源源不斷的人體器官庫。(而且)沒有證據證明,這種做法在中國已經停止。」

「追查國際」組織主席 汪志遠博士:「2015年,我們從1月份一直調查到12月份,(移植手術)全國仍然是大張旗鼓的做。等待時間很短,而且器官來源很充足,質量也很好。可是從我們又調查官方主要的器官捐獻機構,全國的器官捐獻機構回答是基本沒捐贈幾個。」

黃潔夫6號在梵蒂岡接受外媒採訪,再次宣稱中共2015年後已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器官全部來自「公民自願捐獻」。

不過黃潔夫早前曾對大陸媒體說,「死囚也是公民」。《紐約時報》曾指出,這只不過是換個說法,繼續摘取囚犯器官。

梵蒂岡近期多次表示,希望改善和中國的關係,這次邀請黃潔夫也被視為公關之舉。但中共非法器官移植爭議不斷,羅傑斯在給梵蒂岡官員的信中說:「教宗科學院應該意識到,權威外國機構的支持…將被中共宣傳機器用來提高它的不道德移植系統的聲譽。」敦促梵蒂岡考慮,是否要拿自己的聲譽替中共背書。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國際組織:中共欲藉梵蒂岡洗白活摘 
國際權威期刊:終身禁2陸移植醫師論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