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少水情吃緊 李世光:商討北水南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去年12月開始至今,各地區降雨量明顯偏少,北部石門水庫、中部鯉魚潭水庫及南部曾文水庫的實際降雨量,均只有歷年平均值約2成5,各水庫蓄水率已降至6成,新竹地區頭前溪及高雄地區高屏溪川流量也都呈現偏少情形。


桃園、新北在2月3日就已先從「正常」的藍燈轉為「吃緊」綠燈狀態,旱象持續擴大,經濟部昨日召開水情會議,近日若沒有明顯的降雨量,兩週內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與高雄水情燈號將上調為「吃緊」綠燈,全台總計有8縣市水情吃緊,部水利署評估,新竹、台南與高雄可能在3月將進入第一階限水(夜間減壓)。


今年冬季降雨不如預期,竹科緊急成立應變小組,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已研商與北水公司討論北水南送問題,透過氣象局梅雨季預測,確保所屬供水地區在雨量減少的情況下,維持正常供水的時間,做好應變處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