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接任衛福部 火速召開防疫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天氣冷,就怕流感疫情發威。再來看到,新任衛福部長陳時中 今天(8日)上任,在完成交接典禮之後,立刻就召開記者會,針對首度出現的H5N6禽流感及今年侵台的H7N9宣示防疫決心,展現效率與溝通能力。

才剛接下衛福部長,陳時中火速召開H5N6禽流感防疫記者會。新任部長展現新作風,勉勵同仁要有效率、重視溝通。

新任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要打造一個有效率、有品質的合作團隊,合作最要緊,合作才能成功。所有衛福部的事情,我們要讓證據講話,要讓科學講話,我們要讓政策品質在科學前提之下,讓它能夠更精緻。」

交接典禮上,政委林萬億與前署長李明亮,分別以跳火坑、踩地雷,來比喻接任衛福部。陳時中新官上任,臉上沒有太多喜悅,被問到上任心情,陳時中說:

新任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剛講說我要盡責做好所有的事情,那其實更深層心情就是有點覺得說,寧願戰死沙場,也不要抑鬱以終,希望我下台的時候,能帶著榮譽,無憾下台。」

才剛上任,就想到下一步,陳時中戒慎恐懼中接下新職務,畢竟之後,每一場都是硬仗,包括醫療改革、長照2.0、三代健保等,另外還有棘手的日本食品進口爭議。能不能用科學、數據說服各界,就看新部長的魄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