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打破市場機制 各國政府怎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08 日訊】Uber分享經濟打破市場機制,在台灣遲遲無法合法營運,遭勒令歇業。那全球各國政府又是如何因應Uber帶來的衝擊呢?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Uber影片:「這是個新的開始,從一個熟悉的問題開始,去哪兒?」

2010年正式在美國加州推出,Uber短短幾年風行全球。不過,Uber創新的經濟模式,打破各國原有計程車市場機制,引起不小反彈。

Uber在法國遭遇計程車司機激烈抗爭,包括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等國都裁定Uber違法,禁止經營。在德國和匈牙利,Uber駕駛須獲得商業執照才能上路,否則違法。

即便在發源地的美國,UBER也沒有太順遂。在經歷大規模抗爭、罰款、暫停營運、立法之後,UBER終於在美國17個州合法經營。

韓國政府雖然禁止UBER營運,但卻吸取UBER的智慧,2015年宣佈與計程車業者以及SK Telecom、KakaoTalk等韓國本土公司合作,推出韓國本土的高檔計程車服務。

在中國,中國政府則是推出網約車專法,包含網約車專門牌照、必須在網路上預約,不能沿路攔車等。但UBER在中國不敵本土業者 滴滴出行,最後將中國業務出售 併入滴滴出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報導

相關新聞↓↓↓
UBER週五起將停業 駕駛請願盼協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